这是一道素菜,可是它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比肉菜还受欢迎

趣谈生活中的一日三餐,今天,跟大家分享一道杏鲍菇的高档做法。IMG_20191218_204915.jpg

说高档做法,其实是这道菜看起来非常的高档,实际上操做起来,这道菜却非常的简单。成本也只有几块钱,可是营养价值非常的高,味道也大受欢迎。

杏鲍菇是菌类食材,菌类食材的营养价值和味道,都是数一数二的,当然杏鲍菇也不例外,它在菌类食材中,以肉质肥厚,质地脆嫩而独具一格,尤其是用鲍鱼汁加工以后,味道更是丰富,口感更是美味,是老少皆宜好菜,虽然是素菜,但是上桌以后,比肉菜更受欢迎。IMG_20191218_204842.jpg

首先准备食材:大个杏鲍菇2个,西兰花或者油菜适量。调料:鲍鱼汁,盐,枸杞各适量

1、杏鲍菇洗净,斜刀切厚片,再在厚片上面改上小花刀(这一步可以省略)。

2、西兰花掰成小朵,加入一小勺盐浸泡10分钟。

3、锅内坐水,下入西兰花焯到变色,马上捞出控干水分,摆在准备装菜的盘边,做造型。

4、起锅倒油,油温6成热时,下入杏鲍菇煎炒。

5、看杏鲍菇炒出水分,下入鲍鱼汁,翻炒均匀后,装入摆好造型的盘里。

6、撒上几颗枸杞,点缀一下,即可上桌。IMG_20191218_204808.jpg

需要提醒一下:

1、选择大一点的杏鲍菇,在上面改小花刀时,比较容易。

2、杏鲍菇在煎炒时,一定要煎出水分,它本身的水分跟鲍鱼汁结合起来,味道才会鲜美。

3、鲍鱼汁也是一种调料,现在的超市里都有卖的。IMG_20191218_205041.jpg

4、有一个厨房小妙招:如果绿色蔬菜是用来摆盘做造型的,那么焯水时,可以在水里加入2滴油,这样焯出的蔬菜,颜色特别的翠绿。

好了,今天这道杏鲍菇的做法,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,喜欢美食的朋友们,可以为过年的菜谱,增加点存货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