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靡街头的章鱼小丸子,在家也能做,掌握秘诀,丸子好吃会跳舞

手把手教你做章鱼小丸子,又圆又光滑,外脆内软,秒杀路边摊

风靡街头的章鱼小丸子,在家也能做,掌握秘诀,丸子好吃会跳舞

路边摊是每个人的热爱,充满着人间的烟火气息,是无法割舍的情怀。有时候晚上下班去接孩子回家的路上,孩子总是眼巴巴的盯着小丸子的摊位,想吃的意思非常明显。我虽然不是迂腐的父母,但仍然不想天天给他吃,好吃是好吃,但材料啊,油啊什么的还真是不能放心,鱿鱼丁也是在那摆一天,车来车往的,想想就知道有多么不卫生了。

作为无所不能的妈妈,我当然会自己动手,让孩子既能满足口舌之欲,也能吃的干净又放心。自己做小丸子其实一点也不难,章鱼丁可以多多的放,怎么好吃怎么来。

只要准备一个丸子锅,又圆又光滑的丸子就在家可以做了,再也不需要去买,放多多的木鱼花,会跳舞的小丸子,好吃又好看,绝对不输路边摊。

【章鱼小丸子】

食材:章鱼烧粉100克,鸡蛋4个,水260克,鱿鱼头1个,圆葱30克,圆白菜50克,沙拉酱适量,番茄酱适量,木鱼花适量,海苔适量。

做法:

1、食材准备。买了新鲜的鱿鱼,用鱿鱼头来做,口感韧韧的。圆葱切成末,圆白菜也切成末。

2、章鱼烧粉、鸡蛋和水混合在一起,刚开始有疙瘩,不用担心,先搅开就好。

3、把面糊过滤一下,马上就很细腻了。过滤好的面糊放置在碗里待用。

4、鱿鱼须放入开水锅里焯一下水,水开放入鱿鱼须,等到水再开,鱿鱼须变色,就可以捞出来了。

5、焯水之后的鱿鱼须,过一下冷水,沥干水分后切成小丁待用。

6、新斯特多功能锅,放上丸子烤盘,预热后,刷一层薄油。

7、刚才搅拌好的面糊,注入丸子锅里,大约6分满即可。

8、放入适量的鱿鱼丁、圆葱末和圆白菜末,再加满面糊,流出来一些,这样待会才能做的圆。

9、盖上盖子焖一会,面糊会膨胀起来,微微凝固,用硅胶刮刀分割开。

10、用竹签把丸子转90度,并把周围的面糊和菜全都塞进去,如果不太满,可以小心的再加一点面糊进去。

11、再用竹签挑着丸子,转圈煎至表面金黄,小火多煎一会,避免里面不熟。

12、撒上木鱼花和海苔碎,木鱼花非常薄,一手热就会跳舞,非常好看。最后挤上沙拉酱和番茄酱调味,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就做好了,比买的好吃太多了。

小贴士:

1、面糊又小疙瘩没关系,过滤一下就好了。

2、准备一个竹签是必须的,把丸子挑着煎圆,整个煎金黄。

3、木鱼花多多的,海苔碎多多的,超好吃。沙拉酱不喜欢可以换成别的喜欢的酱料。

这个非常好吃的章鱼小丸子食谱您喜欢吗?欢迎文末交流。

如果您喜欢,请点赞、评论并关注,这对我很重要。原创美食账号,致力于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,会每天分享给您一道简单好做的家常菜,爱家人就从厨房开始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