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肉不欢的小伙伴向这里看,自已动手,美味又实惠

新年好,大过年的想必大家也不缺这点吃喝了,不要在年一转眼过了一半的时候,给无肉不欢的小伙伴们收录了一些简单易学的肉类菜谱。

家常烤肉timg (1).jpg

准备食材:里脊肉250克,生菜,油,生抽,烤肉酱,柠檬,胡椒粉。孜然粉

制作方法:1将里脊肉洗净,切成2-3毫米的薄片

2.加入2勺烤肉酱,2勺生抽,撒上适量的黑胡椒粉,孜然粉,挤半个柠檬汁

3.搅拌均匀腌制15-20分钟

4.起锅,热油,腌制好的肉一片片放入锅中,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,放在生菜片上,完成。

凉拌麻辣鸡爪timg (2).jpg

用料:鸡爪10个,食用油2勺,香油1汤,盐3克,小葱1棵,姜2块,大蒜2瓣,生抽2汤勺,料酒1汤勺,干辣椒7个

制作方法:1.将鸡爪洗净,去指甲

2.冷水下锅后放入鸡爪,1汤勺料酒,姜片,煮开后上盖转小火煮12分钟。

3.将煮熟的鸡爪捞出洗净,盛出放凉后将鸡爪斩成块待用。

4.将葱切成葱花,姜切末,大蒜切成片,干辣椒切成小段。

5.锅加油烧热,下入葱姜蒜,干辣椒炒香。

6.关火,淋入生抽,加入盐用锅的余热烧开。

7.下鸡爪,香油,翻炒均匀即可。

虾干蒸豆腐timg (3).jpg

食材准备:豆腐250克,虾干30克,胡萝卜半根,香葱适量,生抽2勺,白糖1茶勺,醋几滴,水适量,盐适量,香油几滴。

制作方法:1.提前用清水把虾干泡会,洗几次咸味儿。(因为虾属海鲜类比较咸)

2.豆腐切成小方块,胡萝卜切小丁,小葱切碎。

3.白糖,醋,生抽,盐,水,香油装入小碗调成汁。

4.豆腐装入碗里,胡萝卜丁撒在豆腐上。放上虾干。

5料汁浇在上面,尽量浇均匀,上蒸锅,水开后大火蒸6分钟。

6.出锅撒上小葱,香菜即可。

祝大家新年过的愉快,小编也要过年,不能正常更新了。有什么好吃的美味,可以在评论区吐槽。你们的路过都是一种幸福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