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味四溢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,解馋又开胃,请客吃饭有面子

香菇蒸鸡

食材:鸡翅300g、鲜香菇120g、泡发木耳100g、火腿200g、盐1/2茶匙、生抽2茶匙、料酒1/2茶匙、胡椒粉1/2茶匙、糖1/2茶匙、味精1/4茶匙、橄榄油2茶匙、香油1汤匙、姜片2-3片、葱花1汤匙

做法:

1、鸡翅洗净,擦干,剁开为二.香菇洗净沥干,横片为二,泡发的木耳撕成小朵。

2、锅中烧开水,下入木耳和香菇,焯煮三分钟,捞出用凉水冲干净,沥干。

3、将鸡翅,香菇和木耳放入大碗里,加入盐,生抽,料酒,胡椒粉,糖和味精,抓匀,最后倒入橄榄油,抓匀,腌制30分钟。

4、火腿切7mm左右的厚片,一片切四块。

5、按鸡翅-香菇-木耳-火腿片-鸡翅的顺序在深碗里将所有食材排好

6、大火烧开蒸锅后,将碗放入,大火蒸13分钟左右。

平菇炒鸡蛋

食材:平菇一朵约200克;青椒2个;鸡蛋2个;生抽2勺;蚝油1勺;糖一点点,约1克;盐少许;葱姜蒜适量

做法:

1.平菇掰开冲洗干净,在清水中浸泡上10分钟。

2.鸡蛋打入碗中,用筷子搅散开来,最好能多搅拌会儿,搅到蛋液表面有一层细密的小泡泡,这样在炒的时候鸡蛋会变得体积又大又软和。

3.青椒去蒂去籽切成斜片。

4.泡好的平菇沥水待用。

5.锅内放油,烧热,先炒鸡蛋,哗的一声鸡蛋就变大好多,看起来是十分的松软。

6.给鸡蛋翻个面,两面都炒好后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用锅铲划拉成大块还是小块,鸡蛋炒好后盛到碗里备用。

7.调制碗汁,生抽两勺,蚝油1勺,白糖一点点,少许的盐调匀。

8.锅内重新放油,烧热爆香葱蒜,下入平菇翻炒,刚开始平菇还是比较硬的。

9.直到炒出平菇中的水分,平菇也变软了。

10.撒入青椒片,翻炒到断生。

11.将炒好的鸡蛋块儿倒入锅内翻匀。

洋葱炒猪肝

食材:猪肝250克,洋葱1个,青椒1个,料酒1小匙,淀粉1小匙,盐1小匙,糖1小匙,酱油1小匙

做法:

1.猪肝洗净,泡水半小时去血水后,切成片,用淀粉,料酒抓匀上浆 洋葱切片,青椒切片。

2.热锅冷油,下猪肝滑炒至变色盛出,沥油。

3.倒入青椒继续翻炒,加酱油,盐,糖。

五花肉酱茄丁

食材:茄子250g 五花肉80g 油2茶匙 生姜适量

调料:黄豆酱25g 八角2个 白糖1茶匙

1、五花肉切成指肚大小的肉丁

2、茄子洗净后切成拇指大小茄丁

3、茄丁放入炒锅,不放油小火煸炒至茄丁软缩后盛出

4、锅里倒入油放入生姜、八角、五花肉丁小火煸炒至肉丁油脂部分出油

5、调入黄豆酱小火炒至酱汁粘稠五花肉丁裹满酱汁

留言